以鑄以陶 蘊積涵育

六秩崢嶸 明禮秉仁

 

我校中國語文科及中國文學科素來注重培養學生讀、寫、聽、說及思維等多方面的能力,重視品德情意教育,加強學生對傳統文化的認識;讓學生感受語言文字之美,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,發展高階思維能力,建立世界觀,培養君子之德,促進全人發展。

 

我們從多方面努力,追求理想的教學效果:

  1. 教師通過同儕觀摩,教學相長;積極進修,擴闊視野,與時並進。
  2. 制定初中及高中閱讀計劃,由課堂讀文延伸至課外廣泛閱讀。閱讀優秀文章,培養閱讀興趣,擴闊知識面,提升個人修養和氣質。
  3. 定期練筆,讓同學發揮創意,培養寫作興趣,提升寫作能力;每年出版學生文集《擷芳集》,推動寫作風氣。
  4. 舉行不同類型語文活動,包括:校園論壇、聲演故事、標語創作、徵文比賽等,推動學術氣氛。
  5. 指導學生參與朗誦、演講、寫作等公開比賽,讓同學獲得自我實現之機會。
  6. 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化活動,包括:茶藝、傳統紥作藝術、手撕紙藝術工作坊及文化攤位遊戲等,讓學生走出課室,認識中華文化,啟發學生自主學習。

 

學生文集《擷芳集》

 

 

推廣閱讀

  

校園論壇 

 

文化傳承‧傳統紮作工作坊

   文化傳承‧製作線裝書

   

文化專題展覽

 

中華美食在校園

 

文化攤位遊戲 

 

茶藝工作坊

茶藝示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化攤位遊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春燈會